双塔区召开第7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23-03-18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6日,双塔区召开第7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责任分工》,听取区委党校(行政干校)2023年教学科研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年经济整体好转的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开展双塔区“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区级工作专班组建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讨论《双塔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区委书记郭敬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力拼经济、兴产业、促发展,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好转,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保障投入,全力支持党校发展。区委党校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党校工作与全区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战略举措,是着力破解长期制约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奋力争先进位的实践载体,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现实需要。要从常委班子做起,充分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强化工作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进一步研究细化我区三年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充分突出政治性、体现突破性、保持连续性、注重系统性,以实际行动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实施“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以发展壮大企业为落脚点,带头当好惠企政策的落实者、企业发展的助推者、营商环境的保护者,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良好环境。加大统筹推进力度,推动全区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要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及时调整各项措施,确保产生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干部真办事、办真事,提升企业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抓实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要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改进人大干部工作作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实现双塔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子玥 双帅)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