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先进人物
雷锋精神永远激励我前行
更新日期:2023-03-26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刘凤香是前进街道青山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她还有一个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名字:朝百孝行天下爱心义工队志愿者。她常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雷锋精神的照耀激励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习雷锋精神,关爱弱势群体。刘凤香的邻居李萍是一位严重的类风湿症患者,常年瘫痪在床。十几年来,刘凤香经常去帮她做家务、购物、陪她聊天,给她送好吃的,相处得像亲姐妹一样。近年来,李萍的丈夫两次突发心梗,刘凤香和爱人都第一时间赶过去,拨打急救电话,用自家应急的钱把他送到医院抢救并连夜陪护,直至脱离危险。去年10月,李萍又突发心脏病住进医院。刘凤香看着这个不幸的家庭,更加坚定了常年关照他们的信心和决心,不论多忙,都经常抽空去看望、帮助他们。小区里还有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患有多种严重的慢性病,刘凤香也常常去陪伴她,嘘寒问暖,让老人十分感动。

勇当志愿者,奔赴疫情一线。疫情期间,在社区需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时,刘凤香第一个报了名。每天早上5点30分,她就来到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带领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她还协助社区为居民发放蔬菜包,帮忙买药,为96岁老人买来鲜奶,帮助体弱多病的80多岁老人和儿子得以团聚,帮助居民去北京陪护手术的姐姐和外甥女……只要居民有需求,她就会热心的帮忙联系社区和公安分局等部门,帮助居民解决了很多难题。

协助社区,做好民事纠纷调解。一位93岁高龄的居民,在临近春节时,无意中把家里的暖气片弄倒了,水流如注,并且很快殃及到左邻右舍,共七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还与楼下一楼商户因赔偿问题产生分歧。有着丰富阅历的刘凤香被社区派来进行调解,她心平气和地和老人商谈,又找一楼商户耐心劝慰,最终双方各让一步,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用真心、爱心和热心,帮助所需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刘凤香把零用钱积攒起来,用来解决周围群众的急需。她经常乘坐公交车,每当遇见有的老人因卡里没有余额、有的年轻人因个别公交车没有刷卡功能而着急时,她就会上前为他们投币;在市场买菜,看到有的老人忘记带钱就为他们付款;去医院开药遇见年轻人挂号没有现金就拿出零钱帮他挂号……刘凤香说,谁都会遇到难事,大家互相帮一帮就行了。

几十年来,刘凤香始终把雷锋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深耕大爱,无私奉献。她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还将继续努力为人民服务,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美满和谐。

(李扬)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