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双塔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八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情况
更新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巡察组 浏览: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12月10日,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对区科协党组及他拉皋镇、桃花吐镇、凌凤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反映出被巡察党组不同程度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不深入、落实监管职责不到位、服务群众有差距等问题。日前,区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现向社会公开巡察反馈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科协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履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牵头单位的职责不到位,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形式较单一;落实上级奖补政策不及时;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桃花吐镇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执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不到位,农村环境整治力度不够,惠民政策落实有差距,壮大村集体经济办法不多;为民服务理念树得不牢,“阳光三务”公开不及时,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党员队伍年龄老化、文化水平偏低,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不强。

他拉皋镇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度不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管理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有欠缺,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差距,执行四议一审两公开”程序不规范;党的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农村班子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凌凤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全面、不深入;处置集体资产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惠民政策有欠缺,执行“四议一审两公开”程序不严格,执政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差距;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深入,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

巡察过程中,区委巡察组还收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