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民意征集
双塔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解读
更新日期:2023-02-21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务公开办 浏览:

双塔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征求意见稿)

一、指导思想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着眼生态环境建设2035年远景目标,以推动双塔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工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双塔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二、基本原则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施治。坚持共治共享。坚持改革创新。

三、总体目标

在“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总体改善的基础上,巩固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到2025年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而到2035年达成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双塔目标基本实现。各项指标按市政府“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双塔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准。

四、规划重点任务

(一)推进结构调整,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强化温室气体排放控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三)深化污染防治工程,巩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成果

(四)推进“三水”共治战略,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五)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七)深化农村环境治理,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八)加强生态文明宣传,严守生态环境底线

 

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

(图解版)《双塔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