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朝阳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在双塔区成立朝阳市成品粮应急储备中心的建议》答复的函
更新日期:2023-02-13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务公开办 浏览:

盖井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双塔区成立朝阳市成品粮应急储备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根据《辽宁省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试行)》(辽粮发〔2022〕72号)文件精神,为确保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加快构建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2022年底,我区围绕提升绿色仓储能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粮食节约减损健康消费提升等三个方面,共申报2个项目,目前以上项目已通过市里审核并报送至省局。

  2、为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管理,确保在应急状态下有效发挥粮食应急保障作用,我区于2022年7月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中在修订《双塔区粮食应急供应预案》的同时,要求区发改局对辖区内的应急保障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截至目前,我区现有粮油应急保障中心1家,粮油应急供应网点13家。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由市发改委统一储备。


  朝阳市双塔区人民政府

2023年2月6日


(责任编辑:李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