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区召开十届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更新日期:2023-02-19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务公开办 浏览:

2023年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鸿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关于双塔区“百名干部包企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配备双塔区城市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有关情况的汇报》及《关于2022年度市区审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齐景山,副区长李长江、王跃飞、李炳奎、刘景桐,副县级干部徐源出席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区政协副主席张智华应邀出席了会议。

关于双塔区“百名干部包企业”工作,会议指出,“百名干部包百企”是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全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高度,深刻认识“百名干部包百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责任、完善机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好包抓服务工作,任务落实务必要到位。

会议要求,要注重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注重观念引导、规划引导、政策引导、科技引导,以真诚的态度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要帮助广大企业家持续做强专业、做优特色、做精产品,加快培育竞争优势,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品牌,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全区经济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新提升。

关于配备双塔区城市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工作,会议指出,要通过此次配备充实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对社区建设治理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联动,确保社区治理措施落实落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分工主动协调、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整合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的力量,要打造一支效率高、能力强,有凝聚力的基层治理队伍。

关于2022年度市区审计工作,会议指出,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责任,及时专题调度,盯住责任部门按时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明确整改任务,制定优化整改措施,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所有审计反馈问题在3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全区上下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特别是2023年,各部门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及规定工作中,要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与日常工作相互推进,按照审计、纪检有关要求,引以为戒,避免再发生错误。

会议还研究审议其他相关事宜。

(王艺桥 刘明艳)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