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前进街道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更新日期:2023-02-19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 浏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走进双塔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双塔区各项事业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有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今天我们有幸为大家邀请到了双塔区前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利军,请他结合工作实际,来和大家聊一聊前进街道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进街道落地生根、落地见效。有请徐利军主任!

【徐利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双塔区人民政府网站组织这次访谈活动,让我们和广大网友聊聊心里话,汇报前进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介绍街道各项事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欢迎大家对我们街道相关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徐利军】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全街上下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任务,紧盯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精神文明等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进街道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主持人】徐主任,我们具体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呢?

【徐利军】我觉得可以用三句话概括,那就是党建工作有创新、项目建设有成效、文明创建有成果。下面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首先是党建工作有创新。我们街道坚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清醒,努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街道以“阳光三务”为抓手,开展“一强双促”“三强三争创”和“党建+”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着力构建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的良好局面。在“1+5+N党建联盟”共驻共建成效基础上,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充分联合市区包扶单位、结对共建部门、下派队伍、广大志愿者团队等各方资源组建红色“朋友圈”。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多形式推动党建引领街道高质量发展。

其实就是项目建设有成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检验,街道将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以可持续发展为手段,引进高质量项目。聚集人脉广搜信息,调动广大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的认识,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人脉广、思路宽的优势,形成以商招商的良性模式。摸清情况整合资源,开展辖区资源情况调查摸底,对闲置资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资源对接型招商引资。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搜集信息,以此拓展引资渠道。去年,街道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4个、储备项目8个,今年将重点跟踪项目4个。

最后就是文明创建有成果。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以“五个围绕”为重点,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去年,我们共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宣传100余次;以“邻里守望、情暖前进”、“绿色家园、美丽前进”为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0余次;共出动1500余人次,先后清除“三小”100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300立方米、清理乱堆乱放650多处;清除小菜园等50余处,新增公益广告200余处;为辖区居民解决下水不通、清理公共场地占用、绿化环境等实事90余件,形成了点、线、面全结合的管控网络,使社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不断刷新前进街道的城区温度、幸福指数、民生高度,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

【主持人】听了徐主任的介绍,我们对前进街道的各项工作的发展和落实情况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对前进街道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相信前进街道也会如他的名字一样,向着美丽、富裕、幸福、文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阔步前进,越来越好。

【徐利军】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街道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用情增进人民福祉,努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也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到前进街道投资兴业,促进街道不断向前发展。

【主持人】好的,感谢徐主任的精彩讲解。也感谢各位朋友参与我们本期的访谈。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