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他山之石
凌河老街:辽西最火夜经济打卡地
更新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

锦州烧烤、火爆大鱿鱼、冰糖葫芦、凌河夜市文创雪糕……200多个小吃摊位顺序排开,一家挨着一家,串联起美味,串联起祝福……如今,天南海北的游客来到锦州,晚上总要去凌河区的夜市逛一逛。凌河夜市逐渐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夜经济打卡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凌河区通过设定夏季夜市和冬季日市叠加市场,举办隆咚大集和锦州烧烤节,打造东北首个数字夜市,精心培育凌河市集品牌。穿行在凌河区的大街小巷、楼群胡同,品类繁杂、各具特色的小店直教人不经意间眼花缭乱,衣食住行玩一网打尽。各色美食绝对是凌河小店的品牌担当,煎炒烹炸烤炖煮……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凌河小店做不到的。不过记者在此友情提示,吃喝玩乐一定要注意个人形象,各位美女要随时补妆,因为拐角处、小店里、饭桌旁,随处是正在拍摄的网络探店达人,一个不留神,就会被入镜直播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凌河区借助城市发展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做好空间预留,鼓励各类小店一店多能,延长营业时间、拓展品类项目,精心培育凌河小店品牌。

如果吃饱喝足意犹未尽,欢迎来到迈科数字产业园。这里是凌河数字品牌的代表作之一,东北第一座虚拟现实数字影棚就在这里。在虚拟拍摄场地,真实与虚构融为一体,所见即所得、所拍即所得,拍摄作品立等可取、随时可改。在这里,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的梦想都能完美呈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凌河区积极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产业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支持生产性服务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提升,推进产业园数字化转型,精心培育凌河数字品牌。

据介绍,凌河区坚持以烟火经济为特质,以多元市场为依托,发挥城市主城区人口密集、市场活跃、教育集聚等优势,着力打造新型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优化创业创新服务体系,精心培育“凌河市集”“凌河家政”“凌河数字”“凌河教育”“凌河小店”“凌河文创”六大品牌,激发凌河区“老汤”新活力,加快建成创业经济示范区。

(本报记者 张继锋)

(责任编辑: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