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他山之石
足不出户 “智慧凤城”找工作
更新日期:2023-02-06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

“没想到,在凤城找工作这么方便,在‘智慧凤城’上就办成了。”医学院毕业生小常十分开心,她在凤凰医院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春节前,她试着登录“智慧凤城”平台,通过上面的就业服务模块,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有了‘智慧凤城’平台,坐在家里就能找到工作,这真是今年春节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小常开心地说。

“智慧凤城”是凤城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共分为9个模块,“就业服务”是其中的一个模块。“我们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供需对接,精准匹配,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凤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苏安辉介绍说。

“多亏了有‘智慧凤城’平台,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帮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春节期间我收到通知,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就可以去新单位工作了。从今以后,我也是自食其力的人了。”代女士是一名伤残4级的残疾人士,在家3年了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智慧凤城”平台上发布了求职信息,凤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放弃节日休假,帮助她与凤城市朋泰高压电器配套有限公司成功对接,圆了代女士的就业心愿。

凤城市人社部门依托“智慧凤城”,整合人社系统原有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就业服务经办机构等服务资源,创新搭建了指挥中心、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员就业服务四级联动体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服务效能。

春节过后,凤城市人社部门“开板就唱”,结合“智慧凤城”网络平台,建立了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及有求职意愿人员、有培训意愿人员、有创业意愿人员等各类台账十余个,可以精准掌握凤城市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就业帮扶在线技能培训,深受群众欢迎。

自去年“智慧凤城”就业服务平台开通以来,凤城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发布招聘信息711条,发布个人求职82条。多家企业在春节前提前着手储备,通过平台招聘到了合适的人才,改变了往年正月里常有的用工荒。

(本报记者 王卢莎)

(责任编辑: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