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部门信息
双塔区森林消防大队多措并举 力保全区春节期间林业生态安全
更新日期:2023-02-01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今冬双塔区域内降雪量较少,气候干燥,为确保全区林业生态安全,双塔区森林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提前部署,统筹协调,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节日期间,双塔区森林大队全员在岗,24小时集中待命,人员设备不分离,确保火情反应迅速、出警及时;在全区重点地段,携带灭火装备,不间断巡逻巡护,对违规用火及林缘周边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及时进行制止;对凤凰山景区周边人员住宅密集区域进行卡点式监护,对夜间到景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人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森林防火作为保护森林资源、夯实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双塔区森林消防大队将更好地发挥队伍职能作用,坚持防灭结合,扎实做好春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努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林业生态安全,全力守护好双塔人民的“金山银山”。

(王子玥 刘禹涵)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