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双塔要闻
双塔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1月29日,双塔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在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敬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鸿雁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齐景山解读《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方案》,区委常委、副区长、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宝生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刘星海、刘振福、闫海燕、李波勇、于雪曦、崔首辉等参加,区委副书记张显波主持。

郭敬东指出,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此次会议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举行誓师,是向全区发出冲刺全年目标的总动员,是提醒大家迅速收心归位、切换精神状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启动实施全面振兴三年行动,要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郭敬东要求,要带头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要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全力奋战。同时,要看到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好“五大产业园区”的发展优势。全区广大干部要团结奋进,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牢固树立开放意识、创新意识、绿色意识、协作意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工作统筹能力和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以开年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郭敬东强调,要带头坚定首战必胜的决心。抓招商、上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在招商方法上、招商质量上、招商力度上实现新突破,围绕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依托现有企业,深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坚持抓大不放小、重硬不轻软、求远不舍近,全力招引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产业项目,全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要围绕国省战略谋划重大项目,围绕产业市场谋划配套项目,围绕科技创新谋划前沿项目,围绕“三地”建设谋划优势项目。扎实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和能评、环评、安评、立项等前期工作,充分发挥市场集中作用,争取相关配套产业、企业和项目落地,切实把市场需求转化为产业项目,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动“三地”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抓实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加快推进开复工项目早建成,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早见效,加快推进老企业转型升级项目早投产,加快推进清洁能源项目早成势。全力以赴优化项目服务,扎实做好项目保障,全面提高服务效率,严肃惩治“破坏”行为。全力以赴推进向上争取,要紧盯政策抓争取,上下联动抓争抢,严把进度抓使用,要加强督导调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度、资金使用情况,督促项目加快推进,确保拼抢来的宝贵资源用在紧要处、落在关键点,坚决杜绝“跑冒滴漏”、资产流失。

郭敬东要求,要带头坚定一抓到底的恒心。要压实层层担责、层层负责的工作责任,全区各个部门要把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要着力提升抓招商、抓项目的能力水平,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养成跳出一域看全局的能力。要严格落实督查考核机制,激励广大干部聚焦发展、创先争优,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区广大干部要争当攻坚克难的表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以首战之年的新业绩新辉煌,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双塔贡献!

会上,李鸿雁指出,要认清大势,锚定目标,进一步夯实经济稳健发展的强大共识。实干制胜,狠抓落实,奋力夺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的全面胜利,全力以赴抓经济,确保在平稳运行中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抓招商,确保在高位推进上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抓项目,确保在质和量上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抓向上争取,确保在到位资金上取得新突破。提高站位,狠抓服务,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营商环境,要突出抓好安全发展,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意识、斗争意识、实干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点任务提速攻坚、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以项目突破赋能发展突围,奋力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全面胜利!

(王子玥 双帅)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