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先进人物
勤于履职显担当积极建言助发展——记市政协委员、双塔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帅奇
更新日期:2023-01-09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在工作中有冲劲韧劲才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群众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王帅奇就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的“实在”干部。

工作中,她潜心钻研业务,在分管组织、法律、经审等领域的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建会入会工作方面,她组织开展了全区工会系统建会入会行动,积极调动乡(镇)街工会开展工作,夯实了“双服务”组织基础。在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方面,围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13个乡(镇)街及企业工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3000余册,促进全区职工遵法守法意识提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帅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与包扶村、社区干部一起开展入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口,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累计走访排查居民173户,商网70余家。她还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有关知识,发动亲友及同事动员居民积极接种。

作为政协委员,她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先后撰写了《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研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亲”“清”边界研究》《在历史中汲取自信在奋斗中贡献力量》《关于古田会议背景、意义及启示的研究》等理论文章,相继在省市区获奖。她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关于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营商环境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筹设读书驿站建设书香双塔的建议》等提案。除此以外,她还围绕全区文旅产业发展开展调研,组织撰写了《关于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政协委员,王帅奇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持续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委员责任担在肩上,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努力做业务的精兵、岗位的标兵、委员队伍的排头兵。

(本报记者 张光星)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