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部门预算(2023年)
更新日期:2022-12-26 信息来源:双塔区财政局 浏览:

     

第一部分  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2023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

10、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11、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12、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13、债务支出预算表

14、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5、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6、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17、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18、部门管理专项资金预算表

第三部分  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区政府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区政府对外接待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

    2、负责区政府文件处理、印信管理、总值班、后勤服务和保卫工作;指导全区行政机关进行公文处理。

    3、负责搜集、筛选、传递、处理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信息。

    4、负责受理、转办、督办和反馈市民对区、乡两级政府部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交办的案件以及民心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

5、负责全区政务公开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和监督各乡(镇)街、各部门向社会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6、负政府电子政务、办公系统自动化以及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处置和上报工作;指导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全区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8负责市场主体准入等行政审批工作;负责为行政审批提供有关勘探服务或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完成踏勘等外业工作。

    9、研究全区机关事务管理的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办公用房的统一规划、建设管理、调配维护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政府办机关、信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

第二部分 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2023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2023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2023年收支总预算2974万元较上年增加802万元。其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32.53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未安排

二、关于朝阳市双塔区政府办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有关要求,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6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人民法律、行政人民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财政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政府性基金收入反应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人民法律、行政人民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人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政府办部门预算批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