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会议>政府全会
双塔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9月23日,双塔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双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齐景山、李长江参加。

李鸿雁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责任全覆盖,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知责尽责,降低风险点,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全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鸿雁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预防在先,以防为主的原则。要重点紧盯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危化品、市场监督商场、超市、学校等领域及场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做好风险评估,制定整改举措,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打小、打早,避开重大事故发生。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将风险管控到具体点位,同时做好督察监管工作。

李鸿雁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检查督导工作,确保督查指导到位。开展“闭环式”督导,不仅要注重发现问题、通报问题、整改问题,更要注重问题“回头看”,做实做细督导检查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督导,及时研判分析,避免走形式、走过场,发挥督导实效作用。

李鸿雁强调,要狠抓应急值守不放松。重点领域和部门要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守、领导带班、预案预警和信息上报等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雪娇)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