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双塔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八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
更新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巡察组 浏览: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6月10日,八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营商环境建设局、水利局、科学技术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9个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反映出被巡察党组不同程度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不深入、落实监管职责不到位、服务群众有差距等问题。日前,区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现向社会公开巡察反馈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工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办法不多。二是为企业服务方面有短板。三是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

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履职尽责存在欠缺,行政罚款追缴力度不够,养老机构建设和管理有差距。二是为民服务存在欠缺,资金管理不到位。三是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机关纪律执行不到位。

商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短板,电子商务发展有欠缺。二是为民服务存在薄弱环节,惠企政策宣传有差距。三是基层党建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欠缺。

营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有欠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为民服务和作风建设存在着差距。三是党的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开展有欠缺。

农业农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二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深入推进清廉用权力度有欠缺,产业振兴项目进展缓慢,推动工作力度不够,惠民资金发放不及时,宗旨意识树的不牢,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三是党的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落得不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能力有待提高,防汛风险意识不强,突发性防汛应急存在短板弱项,落实农村水利工程管理职责不到位。二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依然存在,深入推进清廉用权力度不到位,河长制管理有欠缺,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水政监察执法弱化,监管职能发挥不到位,移民项目资金拨付不及时。三是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压的不实。

科技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部门主要职责存在偏差,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工作作风不扎实,服务市场主体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三是党组织建设不规范,组织生活不严肃。

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重要工作安排有差距,落实监管职责不扎实。二是工作作风不扎实,解决处理侵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到位,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质量不高,公租房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三是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省市重要工作安排有差距,落实监管职责不到位。二是工作作风不扎实,解决处理侵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到位,解决处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不及时,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三是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

巡察过程中,区委巡察组还收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