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今日头条
双塔区扎实推进助企纾困工作
更新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年初以来,我区结合实际,深入贯彻国、省加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减轻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负担等若干政策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深入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和赋能增效各项服务,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确保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落地率,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全面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度,扩大惠企政策的宣传面,主动搞好政策的对接落实,区政府于6月24日,在兴隆大家庭举办了全区“服务企业零距离、助企纾困面对面”现场会,邀请域内40家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打通政策兑现快捷通道,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实现政策100%知晓、优惠100%兑现、红利100%推送,让广大企业更有获得感。

全力做好融资畅通、稳链保供、降本减负以及能源资源保供稳价等工作,帮助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已安排企业帮扶资金800万元,兑现“小升规、规升巨”等企业奖励资金政策32.35万元。今年一季度,全区“六税两费”优惠174.5万元,享受企业户数1232户;缓税739.02万元;受理218户纳税人退税,现已完成退税213户,退税金额58.67万元。开展旅游业纾困扶持,办理暂退100%旅游保证金的旅行社8家,办理暂退80%旅游保证金的旅行社9家。深度开发北京旅游客源市场,朝阳凤凰山景区免费投放北京市场200万元门票,着力带动文旅经济发展。

同时,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按照有关政策给予财政贴息。年初以来新增贴息贷款43户,发放贷款总额806万元。此外,加强餐饮业零售业纾困扶持力度。区政府投入100万促销费专项资金用于消费券发放活动,拉动消费市场。对美团等外卖快递从业人员进行每周一次免费核酸检测。与8家辖区内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签订保供协议并及时办理保供通行证,确保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网络健康完善,保证菜篮子供给。

下一步,区政府将继续联合多方进行协调沟通,尽最大力量为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切实保障助企纾困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单国军)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