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完善凤凰组团城市功能的建议》提案协办意见的函(朝双政函﹝2022﹞7号)
更新日期:2022-05-06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务公开办 浏览:

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旅广电局:

  现就刑博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凤凰组团城市功能的建议》的提案答复如下:

  刑博委员所提的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凤凰山周边文旅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年初以来,我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向上争取工作,多措并举,加速实现凤凰山景区综合利用开发。按照凤凰山总体规划,依托4A级景区优势,积极开展合资合作,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照国家景区建设标准,今年,计划实施凤凰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一是全力向上争取。项目计划已完成并已获发改委批复,可研评审、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评、稳评、节能评估等正在积极组卷。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中国健康产业基金等多家企业对接洽谈,积极推进凤凰山旅游综合开发利用。三是全方位做好规划设计。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打造凤凰山康养休闲度假区目标,同时突出我区“文化兴区”定位,计划做好景区以及周边设计和空间布局,用规划来规范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我区将凌凤街道的570亩地块确定包装文旅项目,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

  非常感谢您对文旅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文旅事业,共同建设好旅游新朝阳。


  朝阳市双塔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