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人事信息
双塔区召开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更新日期:2022-05-26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5月24日,双塔区召开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双塔区人民政府有关专项报告,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双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星海主持会议。双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福成、李才、何春伟、张立等共34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宝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文昌,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双塔区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双塔区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双塔区2021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智慧法院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双塔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经会议投票表决,任命齐景山同志为双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跃飞同志为双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建峰同志为双塔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对王文成等18名区人民法院各庭庭长、副庭长进行了任免,任命王俊平等5名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挂下派”干部为双塔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证书仪式。

会议上,刘星海传达了2月20日召开的辽宁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讲话精神。

刘星海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张国清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五个意识:即人民意识、双塔意识、职务意识、参与意识、模范意识;二是认真履行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工作职责,发挥五个作用:即参政议政作用、监督推动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为民代言作用、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认真参与人大代表实践活动,做到五个结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当监督者、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当推动者、结合高质量发展当实践者、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当奉献者、结合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宣传者。

(李雪娇 高翔宇)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