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部署年度财政决算工作
更新日期:2021-12-18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全面、准确、及时反映2021年全区各预算单位财政收支情况,扎实推进2021年财政决算编审工作,12月13日,双塔区财政局召开全区财政决算工作布置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全区财政决算工作。区直独立核算单位和区财政国库收付中心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决算工作既是财政管理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又是加强预算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2021年是“权责发生制”向“收付实现制”核算方式转变的第一年,根据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要求,今年恢复了部分预算单位会计主体地位,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决算工作,抓好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准确报送2021年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2021年财政决算工作。

会上,区财政局向预算单位布置了财政总决算报表,并对部门决算软件的使用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姜浩 郭万孚)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