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我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更新日期:2021-08-28 信息来源:双塔区 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国清来我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区委书记郭敬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理论骨干参加报告会。

李国清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部分做了宣讲。

郭敬东要求,要在持续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吃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辽宁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要坚持从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出发,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

郭敬东强调,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组织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典型在深学深悟的基础上,讲好党史专题党课,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人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深厚情怀,充分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工作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郭敬东强调,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措施,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破解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举措,确保双塔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李扬 赵羽)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