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1-07-24 信息来源:双塔区 浏览: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星海主持了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读书研讨会历时两天,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重点学习《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等内容,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片;第二阶段自学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征和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第三阶段进行了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4名同志做了研讨发言。

组织举办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会议要求,要通过这次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人大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对地方人大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严格落实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将常委会工作置于区委总体布局中,依法行使好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要统一思想、立足岗位、坚持实学实干,着力开展好“三查(察)”活动、对“一府两院”重点工作进行监督。要聚焦“六大任务”,狠抓“十项重点工作”,强化跟踪问效,促进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落地。要深化选举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继续开展“一府两院”由人大常委会人员向常委会述职工作,强化选举和任命人员监督。要深入开展“五个争做”和“半月谈”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代表履职热情。要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单国军 杨忠海)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