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朝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加快天骄城西北角地块规划建设小学的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更新日期:2021-05-17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务公开办 浏览:

李维峰、吕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天骄城西北角地块规划建设小学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两位委员对双塔区教育的关怀。关于两位委员的提案,我局答复如下:

  一、关于学校布局和学位的问题

  1.小学学区布局问题

  该区域有三所小学:分别是朝阳市文化路小学、朝阳市双塔区疏港路小学和朝阳市珠江路小学。现阶段与朝阳市珠江路小学和疏港路小学相邻的朝阳市双塔区北方小学正在原址新建,北方小学学区的学生暂时在疏港路小学就读。现在北方小学已原址新建完成,正在进行校内配套建设,即将投入使用。

  2.学校学位有关数据

  朝阳市文化路学校设计36个班型,能容纳1980人;朝阳市双塔区疏港路小学设计48个班型,能容纳2640人;朝阳市珠江路小学设计36个班型,能容纳1980人;三所小学按设计标准总共能容纳学生6600人,2020-2021学年度三所小学现有学生6305人,并未达到学位峰值。随着北方小学开始招生,原有北方小学学区学生也将回北方小学继续就读,能极大缓解疏港路小学学位压力。

  二、关于新学校规划的问题

  两位委员所提地块确为教育保留用地,但周边现有学校短期内完全能够容纳现有学区学生就学需要,因此短期内无需新建小学。

  综上所述,未来一定时间内,暂无在天骄城附近新建小学的必要。但随着我区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如果确有必要新建小学,届时一定优先考虑两位委员的建议。再次感谢两位委员对双塔教育的付出与关怀,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朝阳市双塔区教育局

  2021年5月12日